爱飞兔

一个满脑幻想的女孩纸

第七章

蓝沐鷀已经上学两个多月了,但每次上学放学都要蓝拙言带着自己,蓝拙言十分不靠谱,经常逃课,带蓝沐鷀的任务就落到了易栖鹧身上,易栖鹧和路梧桐就要换车。蓝沐鷀觉得太麻烦了他们了,决定找人教自己骑自行车

一听蓝沐鷀要学自行车,蓝拙言自告奋勇要教

俩人来到了空地上

“沐沐,你坐好,脚蹬着,我在后面扶着”

蓝沐鷀坐在自行车座上,蓝拙言扶着后座

“沐沐,脚用力蹬”

蓝沐鷀脚蹬着车蹬子,自行车缓慢前行着

“沐沐,蹬快点,越快越稳”

蓝沐鷀使出全身力气去蹬

“哥,我蹬不动”

蓝拙言灵机一动

“沐沐,车把扶稳了”

蓝拙言跑着推车子,车子加速跑起来

蓝沐鷀心里一惊,大喊“哥,让车停下来”

蓝拙言边跑边推车“没事,有哥哥在,你看现在不是挺稳的吗”

“哥,前面是下坡”

下坡,自行车越跑越快,蓝拙言跟不上车的速度,手脱离了后座

“沐沐”蓝拙言跑着去追

蓝沐鷀手里的车把越来越控制不住“哥~哥,停不下来了”

“沐沐,不要晃把手,扶稳了”

蓝沐鷀和自行车逐渐偏离轨道,最终车子碰到路边的石子倒在了马路边

蓝拙言跑到蓝沐鷀身边“怎么样,有没有受伤”

蓝拙言把蓝沐鷀扶起来“没有,草地是软的,摔不着的”

蓝拙言看着浑身是泥土的蓝沐鷀大笑“哈哈,你看你,太搞笑了”

蓝沐鷀上前把身上的土摸到蓝拙言身上“我这样还不因为你吗”

蓝拙言阻止蓝沐鷀的手“好了,好了,怪我,咱们实行下一个方案”

蓝沐鷀内心有点慌“别了吧”

“没事,这次绝对行”

蓝沐鷀坐在车坐上,蓝拙言在后面扶着

蓝沐鷀并不相信蓝拙言,一直回头看,导致车子曲线行驶

“沐沐,看前面,你放心,我扶着呢”

蓝沐鷀在蓝拙言等的帮助下骑了十几分钟

“哒啦啦~”蓝拙言手机响了,下意识的去掏兜拿手机

“喂~”

“咣~”

“哥!”蓝沐鷀躺在地上绝望的呐喊

蓝拙言看着躺在地上的妹妹,忽然明白了什么,赶紧挂了电话,跑上前“沐沐,这回~有~有摔着吗”

蓝沐鷀打掉蓝拙言要扶她的手,“我不要你教了”

蓝沐鷀推着自行车要走,蓝拙言知道妹妹生气了,拉着自行车“沐沐,我错了,这次我一定能教会你”

蓝沐鷀瞪了一眼他,推着车往前走“你自己学吧,我找阿易哥哥去”

蓝拙言一听他要找阿易瞬间气急道“我告诉你啊,阿易还没我教的好那,你会摔的更惨的”

蓝沐鷀不搭理他,朝易栖鹧家的方向走去

蓝沐鷀把车子放到门口,去敲门,开门的是易朝锋,看到易朝锋,蓝沐鷀尴尬的打着招呼“易叔叔好”

易朝锋看到一身泥土的蓝沐鷀笑道“蓝家姑娘,你去泥地里玩了”

蓝沐鷀尴尬的站在外面

“进来吧”

蓝沐鷀走进门,看到易栖鹧从楼上下来

“蓝家姑娘找你来了”易朝锋说罢走了

易栖鹧看到眼前的蓝沐鷀愣了一下“怎么弄的”

蓝沐鷀无奈道“我哥教我骑自行车,然后就这样了”

“有受伤吗”

蓝沐鷀摸了摸胳膊“就是胳膊有点疼”

易栖鹧上前把她的袖子卷上去,看到皮肤有一片擦伤,心里有点恼怒“蓝拙言是笨蛋吗,自行车都教不会”

蓝沐鷀看到易栖鹧生气了“不是,是我太笨了”

“你不笨,就是你哥笨”易栖鹧拍了拍她的头

蓝沐鷀觉得自己竟然无法反驳“好~好吧”

易栖鹧上楼把药箱拿了下来,给蓝沐鷀上药

“已经第二次了”

“嗯~?哦!”蓝沐鷀想到了上次受伤的场景

易栖鹧给蓝沐鷀上完药“以后不许受伤了”

蓝沐鷀一愣,心喜“嗯”

“受伤了,今天就不要学自行车了”

蓝沐鷀连忙摆手“我没事,可以学的,教我吧”

易栖鹧看着蓝沐鷀坚定的眼神,就同意教她了

蓝沐鷀手扶着车把坐在车座上,易栖鹧站在左侧,一首扶着车把,一手扶着后座

“丫头,看前面,别看我”

蓝沐鷀立刻尴尬的把头转过去

很快蓝沐鷀可以自己短距离骑行了,易栖鹧跟在后面保护她

“阿易哥,我学会了,哈哈”

蓝沐鷀兴奋的大笑,车把扭向一边,眼看车子要倒,易栖鹧眼疾手快,上前扶住了车把

“小心”

蓝沐鷀知道自己高兴过头了笑嘻嘻道“有点太开心了”

“今天就骑到这吧,但不可以上路,要再练练”

“知道了”

易栖鹧推着自行车往前走“晚上在我家吃饭吧”

蓝沐鷀很想和易栖鹧一起吃饭,但又害怕易朝锋“叔叔~”

“晚上他不在家”

蓝沐鷀立刻高兴道“好啊,一起吃饭”

易栖鹧看到蓝沐鷀脸上的转变,笑了笑

“回家让阿姨给你做几道你爱吃的”

“你爱吃什么,我就爱吃什么”蓝沐鷀蹦跶着跟着易栖鹧

易栖鹧拉过蓝沐鷀的手“嗯”

蓝沐鷀看着被拉着的手,立刻变得乖巧,不蹦跶了,乖乖的跟着易栖鹧

蓝沐鷀吃完晚饭回到家,坐在书桌前,看着手里的钢铁侠,这几个月来,和哥哥他们渐渐熟络起来,在他们面前不再胆怯,可以向他们撒娇,耍赖,真好,被爱真好。自己也要更爱他们,保护他们。保护她这来之不易的亲情、友情,还有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