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飞兔

一个满脑幻想的女孩纸

第八章

蓝沐鷀和路梧桐一如既往的在门口等俩哥哥,易栖鹧从学校里推着车子出来了,蓝沐鷀已经习惯放学见不到蓝拙言了

“阿易哥换车了”路梧桐看到易栖鹧的新车

“嗯”

蓝沐鷀看到易栖鹧的新自行车有后座,心里一颤,难道是为了自己换的自行车?

“沐沐,上车”

“哦,好”

易栖鹧把蓝沐鷀送到家门口就骑车离开了

蓝沐鷀输进密码打开门

“叔叔,婶婶”

蓝沐鷀等了一会没人回答,应该都还没回来

嘭~ 蓝沐鷀吓一跳

蓝拙言端着蛋糕出来,蓝锦州和温婉仪跟在后面“沐沐,欢迎回到家里一百天”

蓝沐鷀完全震惊,看着他们愣在那里

“沐沐,快许愿,吹蜡烛”蓝拙言催促道

蓝沐鷀闭上眼睛许愿,把蜡烛吹灭

“哦~唔~”蓝拙言欢呼着

“沐沐这是我和你婶婶送你礼物,打开看看”蓝锦州拿着礼物递给蓝沐鷀

蓝沐鷀打开是一支很漂亮的钢笔“谢谢叔叔婶婶”

“沐沐,这是我给你礼物,哈哈”蓝拙言急于把礼物给蓝沐鷀

蓝沐鷀打开是个王冠的项链

“很漂亮吧,来我给你带上”蓝拙言拿着项链给蓝沐鷀带上

“谢谢,哥”

“这是个王冠,你在哥哥心里永远是公主,以后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要自己扛,记得找哥哥,有心里话也可以找哥哥说,知道吗”蓝拙言揉了揉他的头

原来神经大条的哥哥什么都知道,知道她的胆怯,知道她的孤独,从来到这里,哥哥就把她介绍给她的朋友,想让她尽快的融入这里,有自己的朋友。想到这里,蓝沐鷀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,哭了出来

“感动了”蓝拙言上前抱着蓝沐鷀帮她擦眼泪

温婉仪拉着蓝沐鷀切蛋糕“沐沐,别哭了,来咱们吃蛋糕”

四个人说着闹着吃着蛋糕

蓝沐鷀看着蛋糕,这是自己到这里的第一个蛋糕,想要让易栖鹧吃“婶婶,我可以给阿易哥送一块蛋糕去吗”

“当然可以了,来,那这块去”温婉仪拿着刀子去切蛋糕

蓝拙言把手里的蛋糕放下“哼,什么都想着阿易,阿易有我长得帅吗”

蓝沐鷀脸一红

温婉仪拍了自己儿子一下“别瞎闹,沐沐都害羞了,沐沐,你去吧”

“好”蓝沐鷀拿着蛋糕快步走了出去

来到易栖鹧家看到门没关,就直接进去了

“以后你可以不管我”

“我不管你,你可以长这么大”

蓝沐鷀走进客厅,就听见两人的争吵

“要打你就打吧”

蓝沐鷀一听就是阿易哥的声音,就往里走,看到气哄哄扬起手要打易栖鹧的易朝锋

“不要打阿易哥”蓝沐鷀急忙大喊

易栖鹧和易朝锋扭头看向蓝沐鷀,蓝沐鷀眼里的眼泪已经在眼睛里打转了

易朝锋也是很糟心,每次教训自己的儿子都要被蓝家丫头打断,关键这丫头很会哭“蓝家丫头,我没要打人,就是说你阿易哥几句”

蓝沐鷀并不相信易朝锋的话,她明明看见他扬起了手

蓝沐鷀哽咽着说“不信”

易朝锋看这蓝家丫头不好骗,又怕一会她又大哭起来,自己实在是对付不了这丫头,只好找理由离开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,蓝家丫头,好好玩”

蓝沐鷀看着易朝锋离开,蓝沐鷀认为易朝锋是个怪叔叔,每次见他对阿易哥都很凶,对自己有很友好

易栖鹧把蓝沐鷀拉到自己身边,“又来这一套”

蓝沐鷀看着易栖鹧“易叔叔打你了吗”

易栖鹧摇了摇头,笑道“还没来得及,就被你打断了,你拿的什么”

“给你的蛋糕”蓝沐鷀赶紧把蛋糕递到易栖鹧面前

“你生日吗”

蓝沐鷀皱了一下眉“我不过生日的,这是庆祝我来这一百天的”

易栖鹧看到蓝沐鷀面无表情“为什么不过生日”

蓝沐鷀沉默了,这是她痛苦的开始

易栖鹧想这件事那么令她伤心吗,她脸上一直少的那份快乐,是因为这件事吗

易栖鹧不想让她难过“没事,吃蛋糕吧”

易栖鹧不想让阿易哥感觉她有事瞒着他,蓝沐鷀吞吞吐吐的说“因为~我爸爸~在那天去~去世了”

易栖鹧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问,为什么要提她的伤心事,易栖鹧并不会安慰人,只能抱着她

蓝沐鷀深呼一口气,整理好心情,从易栖鹧怀里出来

“我没事的,吃蛋糕吧”蓝沐鷀打开盒子,把蛋糕递到易栖鹧手里

蓝沐鷀笑着说“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糕了,你尝尝好吃吗”

易栖鹧尝了一口“嗯,好吃”

“我哥说他买的最好的蛋糕”

易栖鹧笑了笑“好吃是因为这是属于丫头的蛋糕”

蓝沐鷀心里一颤,瞬间红润印满了脖子耳垂

“好了,吃完了”易栖鹧把空盒放到了桌子上

“阿易哥,我想去看看花”

“走,去看花”易栖鹧拉着蓝沐鷀的手朝花园走去

“哇,又开了好多花”蓝沐鷀欢呼着向花园中间跑去

易栖鹧看着眼前这个兴高采烈的女孩,她并没有外表表现出来的快乐,也没有看起来的坚强,但她总想保护身边的任何人,甚至照顾到每个人的情绪,而自己却无所谓。这样的她,和自己有一点点像,让他忍不住想靠近她,想让她快乐。

“阿易哥,你过来看看,这是什么花呀”蓝沐鷀朝易栖鹧摆了摆手

俩人打理了一下花园,百无聊赖的坐在台阶上

“阿易哥,易叔叔为什么老打你啊”蓝沐鷀想到易朝锋就有点生气

易栖鹧看撅起的嘴,忍不住笑了起来“他没有老打我,只是打我的时候都让你看见了”

蓝沐鷀知道被打很疼,而且被自己的视为唯一的亲人打更疼,蓝沐鷀心疼的揪了一下

“我都看到两次了”

易栖鹧眼眸暗了下去“他认为我做错了事”

蓝沐鷀看着他“那你做错了吗”

“我认为我没错”

蓝沐鷀一本正经的肯定道“阿易哥觉得没错,就没错啊,肯定是易叔叔的错”

易栖鹧注视着蓝沐鷀的眼睛“我说没错就没错吗”

“当然了”

“傻丫头”易栖鹧拍了拍她的头

评论

热度(1)